A4纸边缘锋利易割手

亲友向写手,个人介绍详见置顶
微博:A4纸边缘锋利易割手

【长文一次发完】头发,西瓜,自行车

宅家搞笑日常+同样是买菜打怪躲粉丝十部伽与七部伽的强烈反差+卡子看见十部伽的反应
全员友情向    泪点与笑点齐飞    从微博上搬过来

欲直接阅读正文,请拉至下一分割线处
——————————————————————
看不看都行但是建议全部看完的很长很啰嗦的食用说明:
*纯友情,纯友情,纯友情
*全程高能,通篇玩梗,大量吐槽,略OOC
*拟人化形象设定,双雄主场,全员酱油,卡子阿奇疯狂吐槽
*多线交织,伏笔密布,欢脱之余逻辑合理,建议二周目
*文中时间点为该时间点后第一句话描述事件的开始时间
*脑洞奇大,文风不定
*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阅读本文前请确认周边环境是否安全,请不要在公共场所阅读本文
*这就是一个十部伽买菜骑车打怪和十部小一块躲粉丝坑卡子,几年前七部伽买菜骑车打怪和七部小一块躲粉丝和卡子阿奇吐槽十部伽的简单故事(一开始是想这么写来着,结果……)
*作者对十部伽感(yuan)情(nian)复(shen)杂(zhong)
*七部伽在我心中(划掉)纪念心中的七部伽(划掉)算了,反正你们懂的
*感谢你看完了以上全部内容

此分割线下为正文内容
——————————————————————
begin

chapter1:不会买菜的武者不是一个好骑士

9:05am
穿着T恤短裤人字拖的伽罗,推着一辆满载着菜的粉色女式自行车,走在喧闹的菜市场里。
"知了,知了……"
"星星球,星星球,最大魔方厂,坡北魔方厂倒闭了!老板灯泡坑蒙拐骗,欠下了4451个亿,带着他的小儿子跑了!我们没有办法,拿着魔方抵工资!原价都是二十多,五十多的魔方,通通两块五!通通两块五!老板你不是人!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干了大半年,不发工资!你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有怪兽呀!抢劫了!"

准备买油条的伽罗闻言骑上自行车,调转车把手,以每小时四十公里的速度穿过八条街,正好截在抢夺财物后逃窜的怪兽前方。

只见伽罗速度不减,一个漂移拐进路口,左脚撑地,用巨大的离心力带起满载着菜的粉色自行车,砸向向自己冲来的怪兽。

在前车轮的重击之下,怪兽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划掉)
在前车轮的重击之下,怪兽成了天边的一颗流星。

伽罗顺势旋转一周卸力,蓝色的长发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与怪兽脱手的挎包同时落下。

伽罗接住挎包,轻轻一抛,还给赶来的失主。周围的群众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拍照发围观。

小心从人群中径直走出,查看车篮里的菜,伽罗这才想起来,车篮里面还有豆腐和鸡蛋。还好,豆腐和鸡蛋都没事,不用重买。
"小心,你怎么在这?"
小心晃了晃手里的一袋盐。
"怎么是你出来买盐?"

chapter2:假日清晨

5:30am
双雄起床晨练。
甜心起床背书。

6:00am
粗心起床改进武器。

6:15am
花心起床敷面膜。

6:30am
想到今天轮到博士做早餐,伽罗就直接骑着自行车出门买菜了。
阿奇和阿卡斯今天会来星星球,有很多菜要买。有些新鲜好吃口碑好名气大的东西,一定要趁早去排队才能买到,而且要买的东西分得很散——北面的张记深水虾,东南的何记牛肉,西边的李记豆腐……
但其实这些都是借口,不管要买多少菜,只要条件允许,比较空闲,伽罗就会在菜市场里转悠很久。

通宵剪桃子姐姐视频的博士看见伽罗出门,就知道现在一定是早上六点半了,自己明明只是看了一眼桃子姐姐视频,时间怎么就从凌晨一点变成早上六点半了!先去做早餐再去补一觉吧。

7:00am
宅家人开始吃早餐。

7:38am
甜心决定要做新甜点给阿奇吃。

7:44am
睡过了头的开心从楼上冲下来,刷牙洗脸,飞快吃掉两笼豆沙包,叼着一个豆沙包跑去地下室,准备开机车去碎片星接阿奇。 

7:45am
考虑到阿奇是小孩子,甜心打算加更多的糖,在一边旁观的花心在看到甜心把半勺(大汤勺)盐放进去后,倒吸了一口凉气,
"家里盐不够了,我们出门买盐。"
花心说完后,赶紧给在沙发上玩魔方的小心打了个手势,拉起坐地上擦武器的粗心就跑。

7:48am
花心被灯泡老板叫去拍广告。

7:53am
粗心看见了贴在路边的武器打折广告,叫小心先去前面的超市买盐,自己过一会再回来和他会合。

7:55am
小心到达超市门口。

7:56am
小心买完盐,回到超市门口等粗心。

8:12am
粗心到达超市门口。

9:12am
花心收到了开心发来的短信:"花心,你们在哪?不想吃甜心做的食物也不要做得这么明显,买盐买一个多小时也太过分了!"

9:13am
"喂,粗心,你们在哪!怎么还不回家!"
"我在超市门口等小心。"
"等小心?这不科学。"
花心拿着手机走出片场门口,看见粗心拿着手机站在一个星期前一起买酱油的超市前。

自己早就离队了,能看见粗心,只能说明……

花心觉得自己可能想通了是怎么回事。

8:56am
小心等了一个小时,觉得粗心应该是忘了要来和自己会合的事。
于是,小心决定直接回家,从超市门口走到家门口才十分钟,应该不需要开导航。
   
9:06am
站在星星球另一边的小心想,如果自己十分钟前开了导航,会不会早就到家了。
这时,小心忽然听到了不远处的骚动,瞬移到高处,跃起,看见了正在全速奔跑的怪兽。
    
小心正准备靠近,一个蓝发的自行车骑士忽然出现在路口。

chapter3:还记得那天朝阳下的奔跑

9:09am
小心半天没吭声,伽罗意识到这个问题,可能复杂到——小心没办法用一句话解释清楚,小心就索性不解释了。
同时,伽罗感觉周围的人越来越多了。
伽罗不知道,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已经足够让他飞车打怪的事迹被推上围观热门了,更糟糕的是,因为现场照片里出现了小心,无处不在的小心粉丝让这条新闻迅速变成了——小心现在在XX大街!而大半个星星球都是小心的粉丝,该新闻立刻成为头条并被大量转发。

9:10am
伽罗看到了如同丧尸围城一般的景象。
无数的小心粉丝高呼着小心的名字拿着海报举着标语拉着横幅,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浩浩荡荡汹涌而来。
"小心,上车!我们快跑!"伽罗说完蹬车就走。
伽罗完全不记得车后座上还夹着一个西瓜。

9:11am
小心跟着车跑了几步,把车后座夹着的西瓜拿出来,然后跳起来,抱着西瓜坐在车后座上。

9:12am
伽罗把自行车骑得飞快,蓝色的长发在风中飞扬,全方位无死角地狠狠抽打小心的脸,小心现在只能看见蓝蓝的一片海,伽罗的头发包住了大半个小心,小心左躲右闪也挣不脱,刚开口就呛了一嘴的头发,只能抬起一只手护住脸跟伽罗说话。
"伽罗,别紧张。"
"我没紧张。"
"速度太快了,自行车的声音有点奇怪。"

9:13am
"当!"
"咣当咣当咣当……"
自行车链被伽罗蹬断了。

9:14am
车速明显慢了下来,伽罗头发缓缓落下,一点一点离开小心的视野。
小心口袋里的手机因为短信提示震动了一下,小心掏出手机,低头看了一眼
"不用等了,粗心走错地方了。"
小心感觉到周围空气抖动,起了风,抬头一看,只见满眼的蓝。

9:13am
车链蹬断后,自行车靠着惯性向前滑行了一段距离。
在车速慢下来后,伽罗单脚着地停了下来。
伽罗转过身,看了一眼身后,那群小心粉丝正以惊人的速度接近。
吓得伽罗猛地回过头,一束长马尾正好打在刚抬头的小心脸上,"啪"的一声,直接把小心连人带瓜从车后座抽下来。

9:15am
小心虽然脸被抽得生疼,但手机依旧紧握在手没有飞出去。身体后仰的过程中,小心用左臂夹住西瓜。在头顶向下时,小心伸出右手往地上一撑,顺势一翻,稳稳落地。
"对不起。"
小心摆摆右手示意他没事,几次眨眼后,半睁开一只眼,模糊中看见了越来越近的粉丝大军,"快走。",脸上火辣辣的疼。

9:16am
伽罗把自行车扛在右肩上,小心用左臂把西瓜夹在身侧,两个人一起在朝阳下奋力奔跑,洪水猛兽般的粉丝紧随其后。

9:20am
"小心,前面有个十字路口,你到时候左转,跑五百米,第二个路口右转,跑到尽头翻墙。你带着西瓜先跑,我去引开他们,我们在老地方会合。"
小心一声不吭跑到伽罗前面,跳起来把车篮里快掉下来的菜用右手拿下来,再转到夹着西瓜的左手中,随后右手一把抓住伽罗的手臂,拽着伽罗一下子躲进路边两栋楼之间的墙缝中。
糟了,死胡同!

9:21am
双雄对视一眼,同时助跑两步,跃起,前脚掌蹬墙,左一脚右一脚,顺墙而向上。
离地三米时,不再向上,身体向一侧倾斜,伸出空闲的手撑在墙上,同时腿部发力踩着另一边的墙,屈着身体打横定在两墙之间。
于是墙上架起来两座桥,一座扛着载着菜的自行车,一座抱着西瓜和菜。

9:22am
墙缝外,一大群粉丝顺着大路潮水般涌过,两个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9:25am
粉丝大军即将离开,一个队尾的粉丝拉着小伙伴指着双雄所在墙缝跑来。

9:26am
两个粉丝进入墙缝,从双雄面前的下方经过,没走几步,就看见了宣告着死胡同的墙面,失望地往回走。
伽罗扭过头对小心笑了笑,蓝色的长发因为头部的转动从背上垂下。

9:27am
小心松开撑墙的手,在身体下坠的过程中转身伸手去抓伽罗的头发,同时伸出一条腿去踩另一面墙。
小心两腿撑墙,一手抱着瓜和菜,一手抓着伽罗的头发,倒立定在两墙之间,整个过程安静而迅速。
两个粉丝毫不知情地从下方经过,一个粉丝的头顶离发梢不足五厘米。

9:29am
外面已经没有粉丝,双雄同时改变姿势,收回施加在墙上的压力,下坠,小心在空中翻了半个跟头,轻轻落回地面,扛着自行车的伽罗也跟着着地。

9:30am
双雄伸头出去看了两眼,确认外面确实没有粉丝后,松了一口气。
小心夹着西瓜拎着菜往外走,伽罗扛着自行车跟在后面。

9:31am
"小心,家在那边。"
"我去捡掉在路上的自行车链。"
"那你应该走右边那条路。"

9:35am
一只手夹着西瓜拎着菜另一只手拿着一条自行车链的小心走在路上,心想:"几年前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那次好像很顺利地就躲过去了,这次怎么这么狼狈。"

chapter4:唯有风知晓

几年前  
附近传来哗啦哗啦重物坠地的声音。
正在买菜的伽罗把手中的卷心菜向上一抛,翻身越过身旁停着的自行车。

卷心菜翻腾着垂直飞上空中,又翻腾着垂直落下。

伽罗翻过自行车,中途伸手接住落下的卷心菜,轻轻着地,向左挪了一步,站回原地。
卖菜阿婆抬头,把找好的零钱递给伽罗。
只有被长发带起的微风知道,这个人曾经离开过。

几个警察赶到,给躺在地上昏迷不醒多处骨折的怪兽戴上手铐,几个人把怪兽抬上警车。其中一人奇怪地扫了一眼四周,没有注意到一个蓝发男子推着自行车从身旁走过。
   
东南风撩起鬓角的碎发把远方的信息传至耳际。
蝉鸣声,叫卖声,尖叫声?
听不清细碎的尖叫里的具体内容,伽罗却在听见的瞬间确定——这里面一定有着熟悉的内容。

转动车把手,向着风来的方向,逆风而行。

单车安静而快速地行进着,洗得泛白的T恤似舞动的旗帜,脑后扎着的马尾似游走的蓝蛇,不断缩小的距离让夹杂在风中的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清晰。

忽然,伽罗感觉自行车一沉,同时,也听清了喊叫声的内容。
"小心!小心!小心最帅……"   

伽罗抬起左手,把自己的头发从胶圈里抽出一截,右手调转车把手,左转弯半圈,掉头原路返回。
    
伴着身后的规律的"咔咔咔……",伽罗减慢了一些来时的速度,开始不动声色地兜起了圈子。

一骑轻风在前,十里水阵压后。
然,俶尔远逝,往来翕忽,寻者难觅其踪。
追击群被目标捉摸不定的行动轨迹打乱了阵脚。
分歧,让庞大的追击群开始瓦解,分裂成几大块。

误入窄巷,前后夹击。
伽罗单脚撑地急停,下车,单手举起自行车,与小心背靠背踏上墙面,同时停下,悬在上空。
片刻后,下方两军相会。见面即散,未入窄巷,不知上有玄机。
脚步声渐远,二人一同落下,轻稳着地,无声无息,悄然离去。    
    
一尾游鱼巷中窜,万千黑锋乱作团。
向左?向右?背后一凉,回首只见一抹蓝影一闪而过。
    
几大块又继续分裂,如同入水的泡腾片般,逐渐消解。
    
几番轮回,原本震耳欲聋的鼎沸尖叫声渐弱,在不知不觉中平息,身后只留下了规律的"咔咔咔……",伽罗轻拨车把手边的车铃,一连串清脆的铃声欢快地宣告着胜利。
    
兜兜转转,自行车再次回到了菜市场,因为菜只买了一半。
伽罗推着车边走边看,很快买好了剩下的菜,看见路边有卖豆腐脑的,顺便给小心买了一碗。
    
骑车离开的过程中,车子一轻,伽罗停车回头一看,路边有个西瓜摊,小心一手拿着豆腐脑,一手指着一个瓜,示意卖瓜大爷他要那个瓜。
    
伽罗回过头继续骑车,小心把豆腐脑放在买好的瓜上,抱起瓜,连续几个瞬移,到达自行车旁边,跳起,坐回车后座,拿起西瓜上的豆腐脑继续吃。

伽罗感觉到小心回来后又回头看了一眼——小心正脚踩车轴边上的支架,抱着西瓜窝在车后座吃豆腐脑。见此情形,伽罗突发奇想,准备逗他一下。

看道路宽阔,四下无人,伽罗猛地一摆把手,自行车剧烈地晃动了一下,车后座的小心差点被甩出去,但靠着极快的反应和敏捷的身手还是留在了车后座上,就是被豆腐脑给呛了一下。

还没等他咳两下,自行车在路上左摆右摆地拐起了大S。

无论伽罗用自行车做怎样的高难度动作,小心就是掉不下去。一时间双方陷入了"我一定要把你甩下车——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僵局。

伽罗正准备又一次摆动自行车,阳光突然变得刺眼,面前的道路糊成一团,天旋地转,近乎昏厥,身体不受控制地歪向一边。

将要倒地的瞬间,伽罗握紧车把手,拼尽全力把自行车摆回来,一下子摆过了头,几次修整,终于在颤抖中恢复了平衡,慢慢地缓了过来。
    
后面不知情的小心以为伽罗又在使坏,以超强的平衡力一直稳坐在车后座上,连手里捧着的豆腐脑都一点没洒。
    
自行车平稳后,小心扭头一看,伽罗正眯着眼睛看着自己,小心面无表情地给他回了个"你就算是用这车玩杂技我也掉不下去"的眼神。
    
看小心没什么事,伽罗扭回头继续目视前方,刚刚自己是怎么了?难道是中暑了?现在才早上九点多,天气也不是太热,以前烈日下急行军几天也没事。胸口好闷,头好昏,可能是因为今天没吃早餐吧。

唯有风知晓,平稳自然的呼吸曾沉重不堪;
唯有风知晓,轻握把手的双手曾青筋暴起;
唯有风知晓,宛如湖面的双眼曾失去焦点……
唯有风知晓,唯有风知晓,唯有风知晓……
唯有风知晓,护目镜下的额头遍布着细密的冷汗;
唯有风知晓,束起的蓝发中夹杂着几根白得刺眼的银丝;
唯有风知晓,宽松的T恤包裹着紊乱的心跳……
自行车骑过,带起了地上几片落叶。
不知何时,风停了。
被风卷起的落叶在风中打了几个旋后,重重跌回地面,无声无息,好似从未有风经过。
谁能证明风来过?

chapter5: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9:45am
小心在修车铺里一边等着修车师傅修车,一边想着以前的事。

说起这辆自行车,还是几年前博士买的。
当时全星星球倡导低碳出行,桃子姐姐代言了瞬间牌女式自行车,博士立马兴冲冲地买了和电视广告里一模一样的同款自行车,信誓旦旦地说要天天骑车锻炼,但是没几天就被自己深入骨髓的宅男属性打败了。

这辆自行车前有篮后有座,而且矮,最关键的是,这辆自行车是亮粉色的!而且博士很爱惜这辆自己不骑的自行车。

开心想骑,博士怕他把自行车蹬坏,不让骑;甜心比较喜欢步行和坐着泡泡,骑自行车太累了;花心死也不骑;在经历过一次粗心忘记把车锁哪的事情后,博士打死也不让他骑出去了;小心喜欢在高处走,嫌自行车太麻烦了——只能在路上骑。

于是自行车就作为博士的大型桃子手办,放在墙角了。

后来伽罗来了后,在某一天顺手推着自行车出去买菜了。

在伽罗买菜回来后,大家终于想起来墙角还放过一辆自行车的事了。

博士郑重其事地对伽罗说:"伽罗,这自行车以后就归你骑了,记得定期保养。"

伽罗当时还特奇怪,不就是一辆自行车吗?至于吗?去问了问小心才知道这是宅家的众多鸡肋之一。

为了物尽其用,伽罗每次买菜都骑着这辆自行车。

后来,自行车在杂物房放了好几年,积灰了,生锈了,轮胎憋了。

直到几天前,粗心意外把杂物房炸了,伽罗偶然看见放了几年的自行车,就把车推出来,洗干净,除了锈,打了气,上了油,发现还可以骑,就像以前一样骑着这辆自行车去买菜了

自行车就算还能骑,自行车链也承受不了过高的速度了,现在的自行车已经不是几年前的自行车了。

小心侧过头看了看身边的伽罗,发现他正眯着眼睛,记忆中的影像与现在重叠,心里惊起一层波澜,"伽罗。"
"什么事?",半阖的双眼瞬间睁开,炯炯有神。
"没什么,你渴吗?",小心也不知道自己在瞎操心什么,博士不是说过伽罗的身体已经完全没事了吗,真的没事了吧。

其实伽罗刚才眯眼,只是因为停在路边的一辆摩托车的后视镜反光晃到他眼睛了,非战斗期间又不想把护目镜放下来,就索性眯一会。

9:47am
小心去附近的小卖部买了两瓶矿泉水,回来后,自行车链也修好了,伽罗正在往车上装菜。小心把矿泉水丢给他,打开导航,一只眼前出现蓝色屏幕,"刚刚有条主干道被开心打坏了,等会我来骑车,你去后面坐着。"

结果伽罗真的去车后座坐着了,小心有点意外,虽然伽罗很少拒绝他的要求,但是这也太听话了吧,一开始还以为伽罗会因为自己是路痴,反驳自己一下,而且,虽然伽罗坐得很直,但因为自行车是女式自行车,车后座太矮了,让伽罗坐在车后座好像太委屈他了,现在脚还在平地上,就已经像窝在车后座上了,到时候还要把脚抬起来……
几年前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做到窝在车后座还能抱个西瓜的?不过几年前的自己好像还是个小学生。

小心看了看垂在伽罗身后的长发,想到自行车动起来的话,头发可能会被绞到车轮里,便从车篮里抽出一根长长的豆角,把伽罗的头发盘了起来。

伽罗看见小心拿自己的头发和豆角,就明白他要干什么了。想起小时候阿卡斯拽自己头发玩,被自己直接用头发狠狠地抽了脸。虽然现在小心弄自己头发让自己感觉怪怪的,但是自己并没有想打他的冲动,再加上想到刚刚小心被自己的头发抽过,心里有点愧疚,伽罗就一直定定地坐着没有动,任由小心摆弄自己的头发。

小心虽然是第一次给别人盘头发,但是身为折纸做衣服画画样样精通的手工小王子,还是成功地盘了个很好看的发髻。伽罗只是感觉头重了一点,以为小心只是把自己的头发简单卷起来了,要是伽罗看得见自己头发是什么样的,估计当场就翻脸了。

看着盘着头发穿着T恤短裤人字拖挺胸抬头面无表情目视前方屈腿坐在粉色女式车后座单手托着瓜的伽罗,小心忍不住笑了。

如果几年前有人用"蠢萌"这个词语形容伽罗,小心一定会觉得他的脑子坏掉了,而现在,小心发现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词语了。想到这,小心不由自主地摸了摸伽罗的头。

"小心!你在干什么!"
小心在伽罗的惊呼中猛地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摸了伽罗的头!
顿时,双雄陷入了崩溃……
(我摸了伽罗的头!我摸了伽罗的头!我摸了伽罗的头……还有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  
(天啊!小心摸我头!小心摸我头!小心摸我头……在我印象中,我爸都没摸过我的头啊!……还有这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啊!)
(怎么办?)
(怎么办?)
(现在是不是要说点什么?要不要跟他道歉?好尴尬。不擅长说话!该说什么?)
(我是不是反应太大了,我要不要跟他道歉?我现在应该说点什么吧,这样下去气氛好尴尬。)

小心因为懊恼和窘迫,急得脸都红了。
伽罗一看,心里更急了,一下子来了句"没事,我的头发你可以随便玩。"话音刚落,伽罗就后悔了,对面的"西红柿"一下子熟透了,红得快炸了。
(谁要玩你头发啊!)
(我都说了什么啊!)
小心在那一瞬间,真的有拿块豆腐把自己拍死的冲动!

十秒后,双雄默契地决定——集体忘记刚刚发生过的事情。

9:55am
回去的路上,小心想起几年前伽罗晃自行车的事,决定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但刚一偏自行车,伽罗就伸脚点了一下地面,让自行车恢复了平衡。
看着用眼神询问自己要不要换个位置的伽罗,小心觉得自己太小肚鸡肠了。

chapter6:脑子被炸过的发小还能一起好好玩耍吗

10:15am
阿卡斯来到宅家门口,远远看见小心骑着自行车向门口接近,觉得小心后面那个女孩子头发的颜色真像伽罗,坐在车后座还这么高,等一下,有点不对劲,那个就是伽罗吧!
阿卡斯感觉内心受到了一万吨的伤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副护目镜就从车后座飞过来把他砸了,让阿卡斯迷糊了一小会。

10:17am
"阿卡斯。"
阿卡斯晃了晃自己的脑袋,看见伽罗和小心正站在自己面前看着自己。
阿卡斯赶紧把伽罗拉过来,扳过他的肩膀,让他转过身,看他的头发,还是像以前一样的马尾。
"阿卡斯,你在干什么。"
"你的头发刚刚缠起来了!"
"你看错了,我头上怎么会缠着豆角呢。"
旁边的小心面无表情地用关爱傻子的眼神附和,阿卡斯开始怀疑自己,并陷入了纠结。
伽罗头上怎么可能会缠着豆角,可我刚才明明看见了!还有,他头发以前没这么长吧,都快到地上了!他头发以前什么样的?以前小时候不懂事拽他头发,直接被他用头发抽脸……但是他的头发就算是爆炸头,也只是一个嘲笑他的机会,觉得伽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可是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呢?到底为什么觉得伽罗不对劲呢?伽罗是伽罗,但是又不像伽罗……
阿卡斯陷入了更深的纠结中,觉得脑子里绞满了蓝色的头发。

门口的阿奇目瞪口呆,刚刚伽罗把阿卡斯砸懵后,一把扯下豆角甩头发,迅速恢复正常发型,然后一脸淡定地去叫醒阿卡斯,自己一开始还有点担心,结果阿卡斯居然被三言两语糊弄过去了。

阿奇打量了一下正在抓狂的阿卡斯,心想:"这个就是开心说的那个很厉害的阿德里副将?伽罗刚才都说漏嘴了,他居然没有发现!不过,长老也曾经跟自己说过伽罗是个很厉害的战神……可能永远也忘不了伽罗刚恢复记忆时,追着小心满星星球跑的场景……传说都是骗人的!阿德里复国前路漫漫啊……"

伽罗对门口的阿奇笑了笑,示意阿奇不要露馅。阿卡斯见状,瞬间明白自己被坑了,这两个人分明就是一伙的!更重要的是伽罗居然笑了!伽罗明明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啊!自己以前也被伽罗坑过,但是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伽罗早就跑远了,这次怎么一下子就看穿了?伽罗怎么露馅了?伽罗不是一个很沉稳的人吗?怎么变成这样了!

阿卡斯觉得自己一定是看见了假的伽罗,虽说经过一次爆炸,不可避免地会对伽罗造成一定影响,自己也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可这性格差别也太大了吧!阿德里星人一般是捏核心能量块自爆的,伽罗是把自己的脑子给捏爆了吗!这个真的是伽罗吗?

阿卡斯对着伽罗的脸就是一拳,伽罗本能地闪开了,心想:"露馅了吗?怎么这次阿卡斯反应得怎么快?"伽罗向旁边一跳,躲过阿卡斯的电锯,"完全不想跟他打架。"伽罗把手臂变成球拍,挡住阿卡斯的狼牙棒。

阿奇一开始看见头缠豆角的伽罗和被轻易糊弄过去的阿卡斯,还觉得阿德里复国无望,但现在看他们两个的战斗力还是很符合身份的。
只是,阿卡斯真的是伽罗战友吗?自己怎么看阿卡斯像是来寻仇的?各种拿炮轰,用刀砍,电锯劈……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同样是久别重逢,你们怎么见面没说几句话就往死里打,不是很懂你们这些高级将领的交流方式。

阿奇问一直在往屋里拿菜的小心,为什么不去帮忙,小心本来想回一句以多胜少胜之不武,扭头一看,正好看见阿卡斯把伽罗按在地上打,就直接把手里的西瓜往阿奇怀里一塞,一个瞬移过去,转身侧踢,踹飞阿卡斯。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干净利落,把阿奇都看呆了。

至于原则这种东西,说到底还是自己定的。

"你们在外面干什么?怎么这么久都不进屋?",开心拿着包薯片一边吃,一边从屋子里走出来,阿卡斯一看,冷静了下来,跟伽罗打等于跟两个人打,跟小心打等于跟整个宅家打,完全划不来啊,自己只是看伽罗不顺眼,想打伽罗而已,怎么就和这么多人打起来了?这次来星星球又不是专程来打架的,自己的思路一般挺清晰的,怎么每次一遇到这群人就会被搞懵,等等,自己这次来星星球是来干嘛的?

chapter7:用户非本人

几天前
阿卡斯在某个星球考察的时候,接到了小心打来的星际长途电话,有点惊讶,自己跟小心只是在每年扫墓的时候才会单独联系,小心有事一般发信息或者电子邮件,这次居然会主动打电话,该不会有什么急事吧,小心不是个会麻烦别人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阿卡斯。"手机里传出了伽罗的声音,阿卡斯一开始还以为这是小心的手机铃声,但一想,不对呀,自己接的电话,哪来的手机铃声!
"阿卡斯。"伽罗以为阿卡斯那边信号不好,提高音量又叫了他一次。
阿卡斯的大脑短路了几秒,小心不是一个会开玩笑的人,这说明,这说明……伽罗真的回来了!
"伽罗!"阿卡斯激动地吼道。
"耳朵要聋了,是我。"

一时间,阿卡斯不知道该说什么,有很多话想说但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没头没尾地说了几句话,前言不搭后语,干脆把电话挂断了,先整理一下思路……

十分钟后,阿卡斯决定要去星星球揍伽罗一顿。

chapter8:话没说几句内心戏很足

10:24am
阿卡斯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翻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这次来星星球一半是来看伽罗,一半是为了阿德里复国的事,那种有能力打又不想打的表现是伽罗的作风没错,可是……

10:23am
小心踹飞阿卡斯后,立刻瞬移回阿奇身旁,拿走西瓜,回屋拿西瓜刀,切好西瓜,一半西瓜留在桌子上,把一半西瓜放托盘里,再带着托盘和刀瞬移回来。

10:25am
小心一手托着一盘摆放整齐的西瓜,一手拿着一把水果刀,站在门口面无表情地用跟往常一样的平静眼神看着阿卡斯,其他人陆续从托盘里各自拿了一块西瓜,阿卡斯沉思片刻,往天上开了一炮,几步跑到门口,抢过小心手里的托盘和伽罗拿在手里正准备吃的西瓜,一屁股坐地上,把托盘往旁边一放,开始啃起了瓜。

伽罗很奇怪,托盘里还有这么多西瓜,阿卡斯不够吃吗?

阿卡斯心想:"我算是明白了,刀和瓜选一样,现在要打伽罗必须先打整个宅家,伽罗,我不能打你,我还不能抢你瓜吗!瓜不错,挺甜的。"

阿奇心想:"小心对伽罗真好!真羡慕!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有小心那样的朋友啊!"

小心心想:"阿卡斯暂时稳住了,伽罗没事吧。"

伽罗心想:"好饿……今天早上到现在我只喝了一瓶矿泉水。"

开心心想:"他们在干什么?我觉得我好像错过了什么。"

10:26am
听着周围"呼哧呼哧"吃西瓜的声音,小心醍醐灌顶,"伽罗,你没吃早餐吧。"伽罗点点头,小心如释重负,心想:"太好了!伽罗只是因为没吃早餐!伽罗的作息时间规律得精确到分,有时大家在家里还会看伽罗的活动来确认时间,今天是博士做早餐,伽罗会直接去买菜,买完菜再吃早餐,打怪兽和躲粉丝打乱了伽罗的时间表,所以伽罗忘记了吃早餐的事,所以之前伽罗眯眼也应该不是什么大事,太好了!刚才怎么没想起来给伽罗买豆腐脑,一碗可能不够吃,两碗,等等,为什么是豆腐脑……"

阿卡斯几年前觉得小心是伽罗兄弟,现在觉得小心是伽罗他妈。小心看伽罗那眼神,和自己妈看自己的眼神是一样一样的。不过仔细想想也不对,自家老妈看自己的眼神还带点嫌弃,小心看伽罗,完全就是祖辈看孙子的感觉吧!就差一脸慈祥了!

小心瞬移离开,一分钟后抱回来一堆零食的。

"大孙子,想吃啥吃啥,不够爷爷再去买。""谢谢爷爷!"阿卡斯甩甩头,想把脑子里不切实际的对话甩掉,自己脑补的对话根本不可能发生,可是为什么会觉得这么合理。

家里的零食放得这么散,小心居然这么快就收集起来了,下次找不到零食吃的时候可以让小心帮忙找了!开心一边把剩下的西瓜吃完,一边从小心那里拿了一袋干脆面。

伽罗看着那一堆零食,笑眯眯地挠了挠后脑勺。阿卡斯惊呆了,这不应该是开心的反应吗?伽罗的表情什么时候这么丰富了!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会因为伽罗笑得太多而看他不顺眼,让我吃口瓜冷静一下。

10:28am
伽罗正准备拿零食,屋子里有人叫了伽罗一声,伽罗猛地一转身,长长的马尾又一次甩了过来,小心瞬移闪开,旁边低头吃瓜的阿卡斯感觉一股劲风袭来,抬头。
"啪!"时隔多年,阿卡斯再次被伽罗的头发抽了脸。
剪了他的头发会折寿吗!阿卡斯愤怒地站起身,谁也别拦我!我要一炮把他轰成魔方!

10:27am
路过的粗心看见桌子上摆着一排切好的西瓜,随即扭头招呼坐在旁边沙发上照镜子的花心和看书的甜心一起吃瓜。
吃了两口,粗心忽然想起来伽罗最喜欢吃西瓜,"伽罗呢?"花心扫视了一圈,发现目标,"在门口。","伽罗,过来吃西瓜。"甜心朝门口喊道。

10:29am
小心放出三个分身,一个把零食带走,一个把阿奇带走,一个把地上的一盘西瓜带走,自己转动手中的水果刀,门外的阿卡斯把手臂变成激光炮,两个人同时拉开架势,摆好姿势,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走回屋内的伽罗对身后发生的事一无所知。

10:30am
开心把剩下的干脆面全部倒入口中,咀嚼着干脆面把仰起的头低下,看见举着激光炮的阿卡斯和握着水果刀小心正剑拔弩张地对峙。
"大家有话好好说。"开心立马拦在两人中间,什么情况?我就倒个面的功夫,发生了什么?

10:31am
伽罗拿着两块西瓜走回门口,看见开心正抓着阿卡斯和小心的手臂,来回摆头在跟两个人说着什么。
"怎么了?"伽罗递给小心一块西瓜,诧异地问道。

10:32am
看着眼神杀气腾腾的小心,疑惑不解紧张劝架的开心,一脸蒙圈的伽罗,阿卡斯觉得这一切太荒谬了。不远处的三人正在吃瓜,那个叫阿奇的孩子刚和自己视线交接,就立马摆出一副"我只是一个围观的吃瓜群众不要看着我"的惊恐表情,整个宅家其乐融融,除了自己,没人觉得伽罗不正常,是我疯了还是其他人都疯了,伽罗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chapter9:旧时月

几年前
窗外明月当空,蝉鸣不息,窗内宅家人在电视前围坐一圈,一块吃着西瓜看综艺节目,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刚洗完头的伽罗披着头发走到小心旁边坐下,左手拿起一块西瓜,右手拿起一把大蒲扇,吃着西瓜,看着节目,一下一下挥着扇子,扇起阵阵凉风吹着自己和小心。

门铃响起,开心跳起来去开门,"阿卡斯!好久不见,进来吃西瓜吗?有事找伽罗。"开心扭头冲屋内喊:"伽罗!阿卡斯找你。"

伽罗闻言,知道阿卡斯不进来肯定是因为事情涉及阿德里,放下西瓜和扇子,扎起没干的头发,走出门外,控制门口的开关,把一室的欢声笑语关在身后。

阿卡斯之前以为伽罗只是在星星球当武器库看门大爷,偶尔给小心变武器,大部分时间都是魔方,还吐槽过他是在星星球养老的,直到圣水事件后,伽罗私下让阿卡斯看了一些资料,阿卡斯才知道伽罗暗地里干了很多事,寻找幸存者,调查阿德里毁灭真相,收集有关阿德里的一切资料……这家伙只是把自己隐藏起来了,收敛自己的光芒,藏在五超人的影子里,让外界相信,曾经的阿德里战神成了一个普通的魔方,什么都没干,甘于平凡,认命了。

复国,他从来就没有放弃过。

"为什么不找宅家人帮忙?我们现在人手不够,宅家人又都是人才。"

"阿德里的事,与他们无关。"平淡的语气里没留商量的余地。

伽罗就是这样,认定的事死也不改,不知道该说他执着还是说他固执。而且,什么事都想一个人扛,如果不是圣水的事,他甚至不让阿卡斯牵扯进来。

阿卡斯曾经质问他,为什么不让自己帮忙,伽罗只是说:"阿德里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你太容易被利用了。"

阿卡斯正要反驳,伽罗那双蓝色的眼睛忽然变得深邃无比,像无底深渊,带着令人窒息的压迫,无尽的叹息,渗入骨髓的哀伤……绝望得犹如炼狱。

一眨眼,又恢复了平日的波澜不惊。

"说了你也不明白。"无所谓的陈述没有任何敷衍的意思。

伽罗让阿卡斯参与进来,并不是因为圣水的事让他看见了阿卡斯的决心,而是因为自己已经尽全力把阿卡斯推出去,阿卡斯还是被牵扯了进来,不明的势力强大得让人心底发寒,而自己连它的影子都看不到,自己甚至不知道具体有几个势力存在。让阿卡斯参与,一方面是因为不想阿卡斯再次被利用,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虽然已经很节省了,但消耗还是太大了,阿卡斯并不是接班人的最佳人选,但现如今无人可用。

最默契的搭档最好跟这趟浑水一点牵扯都没有。

本来打算让阿卡斯慢慢接手的,本来打算好好跟小心道别的,只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chapter10:不是一个人

10:34am
阿卡斯最终还是把激光炮变回了手臂。
伽罗牺牲后,伽罗负责的工作和掌握的信息都传到了自己手上,那时才知道,伽罗原来做了这么多工作,几年的时间,也让阿卡斯改善了暴躁的脾气,不再那么冲动,毕竟烂摊子只能自己收拾了,这次来星星球本来还想把伽罗的工作推回给伽罗,废脑子的事让伽罗去管就好了,我只负责战斗。
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吧。

10:50am
阿卡斯找到阿奇,"你叫阿奇对吧,跟我来一下。"
阿奇看着认真起来的阿卡斯,感觉他整个人气场都变了,靠谱多了,也没之前那么凶了,于是跟着阿卡斯走到宅家外。
阿卡斯蹲下,看着阿奇的眼睛认真地对他说:"阿奇,想不想阿德里复国?"
"这次来星星球就是找伽罗商量这件事的。"
"碎片星有长老对吧?"
"是的。"
"碎片星可以恢复能量对吧?"
"嗯,但是很慢。"
"把你知道的信息都告诉我吧,现在阿德里复国事务是由我负责的。"
"不找伽罗一块商量吗?"
阿卡斯苦笑了一声,回答:"让他在星星球养老吧。"

阿奇只见过复活后的伽罗,根本没法理解自己,阿卡斯忽然明白了伽罗当年为什么不解释,只是自己明白得太迟了。

11:30am
阿卡斯坐在宅家的天台上,看着远方吹着风,心情慢慢平复了下来。
天台还真是个好地方,好像有点明白伽罗为什么喜欢呆在高的地方了。
"有话就说,你盯我后脑勺半天了。"
"你,不热吗?"
在三伏天的中午待在天台上暴晒,你觉得呢?不得不说,小心还真是话题终结者,果然不能指望小心主动开口说话。
"你不觉得伽罗性格变了很多吗?"
"无所谓。"
"现在的伽罗已经不是以前的伽罗了,你们怎么就这么接受了,他根本就不是伽罗。"
"是伽罗。"
"其他人不清楚,你还不清楚吗?"
"是伽罗。"
"你到底怎么想的?是不是只要是伽罗的样子,你就把他当伽罗看待?"
"他,是伽罗。"
"这样的伽罗?"
"足够了,"只要他活着就已经足够了,小心继续说道:"你这次来,是为了阿德里的事吧。"
"跟你没关系。",不能把你也牵扯进来。
"交给我。"命令式的口吻,跟那时的伽罗一模一样。

伽罗可以为星星球而牺牲,那么为了阿德里,我也可以倾尽所有。

"应该说交给‘我们’。"小心和阿卡斯回过头,看见除了伽罗外的所有人都站在身后。

花心接着说:"怎么能让你一个人把风头都抢光了,一有危险就争着往前冲,你跟伽罗就不能有点团队意识吗?"

"我前几天修复勋章的时候,顺手恢复了里面的资料。"博士不好意思地说道,"本来是不应该看的,但是伽罗为星星球做了这么多,我们也想为阿德里做些什么,阿德里的事,我们已经全部知道了。"

"我已经自学了阿德里星文,可以把资料都翻译成星星球文。如果有需要,我还可以学习其他星球的语言,我可以帮忙翻译查阅、收集、整理资料,起草文书……只要你们需要,现在不会的技能我也可以学,我学东西很快的,请让我帮忙吧。"甜心诚恳地承诺。

"我是武器专家,我……"花心打断粗心,开始详细叙述:"擅长制造各种爆炸物,精通机械设计与制造,能够熟练操作各类型武器,拥有使用、保养、维修、管理机电设备的能力……最近在研究如何把爆炸产生的能量转化为阿德里星人所需的能量。"
"花心,你怎么知道我在研究这个?"
"最近家里的爆炸次数比以前多了三倍。下面说说我的能力,擅长观察分析,沟通能力强,组织能力强,能言善辩,才智过人,思维敏捷……"

开心打断花心,踌躇满志地总结:"让我们都来帮忙吧!不管是什么困难,说出来让大家一起去面对,有问题大家一起去解决,阿卡斯,阿奇,你们让我们也参与进来吧!你们答应了,伽罗那边就好说话了。"

阿卡斯不禁感叹,伽罗的运气也太好了,能遇到小心,遇到这群朋友。

伽罗把菜炒完才发现桌子旁边一个人也没有,一路找到了天台,"你们怎么都到天台上来了?"

阿奇此时此刻被宅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对伽罗说:"宅家人太好了!伽罗,你是怎么认识小心的?"

阿卡斯一听,想到这个问题他也问过,当时好像被伽罗蒙混过去了,自己现在也很好奇他们到底怎么认识的,"你们怎么认识的?"

宅家人想起来,小心把伽罗带回家的时候,博士看魔方颜色很特别,还问过小心哪买的,小心只是说是路边捡的,但因为随便把捡到的东西带回家是宅家的传统,跟一只恐龙,一只小怪兽之类的相比,一个颜色特别的魔方不算什么,后来大家才知道魔方是个大活人,对魔方能变成人,见多识广的宅家人没有过于震惊,因为伽罗能(zhang)力(de)强(shuai),性(zhang)格(de)好(shuai),正(zhang)直(de)善(te)良(shuai),成(men)熟(sao)稳(dou)重(bi),很快就接纳了他,反正就是多个人多双筷子的事。

"你们两个怎么认识的?",宅家人异口同声问道。

看着一双双好奇的眼睛,双雄知道他们这次混不过去了,伽罗立刻变成飞行器带小心跑路。

"站住不要跑!"开心飞起来,阿卡斯把手臂变成激光炮,开始攻击。
"花心磁力链!"
"泡泡人快追!"
"粗心捕捉网!"
"不要拆房子!"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
请点赞/评论/转发
谢谢阅读!

评论(20)

热度(27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